单口士

这世界太大。

[朱白]他是龙(中之二)

·rps,一直很想写的pa。

·AU,《他是龙》,电影改编。

·本来应该并在中一起发,但是lof抽风说有敏感词汇。只好分着来。





前文




12

两人——或者说一人一龙——从山洞中睁开眼时,已经是次日清晨。

白宇因为没什么挂念,口头说完便做好了长住的心理准备。他在睡前问了朱一龙许多关于居住环境的问题,比如这到底是什么地方,有什么赖以生存的食物,每天一般都做些什么。

朱一龙的回答十分真实:荒岛、芒果、睡觉。

白宇:……

合着我这么心疼你,你是睡了一千多年吗。

当然骑士先生最后表达出来的,只有有些无法接受一个千来岁的庞然大物每天以那么小的水果度日。

“有的时候也吃鱼。”朱一龙便补充道。

“没别的了?”

“没别的了。”

白宇抱着着实佩服的心理在篝火旁边躺下,进入梦乡之前想着以后一定要帮这条龙改善一下伙食。

你好歹是在传说里无所不能的龙啊!怎么可以活得像个野人?


被莫名其妙安上了野人称号的朱一龙带着白宇出了山洞,阳光从芒果树的枝叶间穿过来,点了他们满身的琳琅。前一天给白宇送芒果的小毛猴不知从什么地方蹿了出来,见了朱一龙就吱吱叫着往他怀里钻。

“哇,龙哥,我都忘了你有这么个小伙伴儿。”白宇在一旁惊喜地感慨。

“不止一个。”

“嗯?”

不等朱一龙解释,突然从四面八方冒出了一群小猴子,如浪潮般朝洞口奔来。晨间的寂静被一瞬打破,所有小猴都争先恐后地往人身上蹦,白宇干脆被猴群亲热地推搡着得直接坐到了地上。

“他们都很喜欢你。”朱一龙给怀里抱着的小猴顺了顺毛,又抬手和肩头的那只握了握手,眼中流露出比昨夜进展数倍的温和。

白宇瞠目结舌。

不是,哥哥,我是看你一个人,不对,一条龙形单影只的我才说不回去,你这、这看起来很热闹啊!

“我看出来了!”骑士挣扎着从热情的猴群中爬了起来,“我说龙哥,你这哪是龙啊,你这、整个一猴儿王,你说你是不是骗我的,其实你不是龙,是毛猴儿!”

被突然改变种族的巨龙朱一龙先生登时蹙起眉笑骂一声:

“你走开!”

白宇就从猴群中寸步难行地挪到了他跟前,一手托一只猴,又晃着脑袋试图把扒在头顶上那只送进对方怀里。

但小毛猴十分顽强地揪着骑士先生的头发不撒手。

“嘶……疼疼疼……”


朱一龙把怀中的小猴子们放到地上,伸手把那只调皮的小猴从人被扒拉得乱七八糟的头发里抱下来。白宇得空扭头放眼望去,猴群在阳光底下吱儿哇叫着,斗艳争芳似的挂在芒果树间秀起五花八门的高难度动作,活脱一场绝佳的杂技表演。

白骑士恍惚间想,公主殿下肯定都没见过这么厉害的猴子们。

对了,蓉蓉。

虽说自己了无牵挂,但蓉蓉公主会不会感到一点点的担心呢?

他的脑海中浮现出在巨龙软乎乎的爪子里俯视到的、公主最后一刻那副胜利在望的期冀表情。

……嗯?

怎么现在才感觉哪里不太对劲……


“这座岛上的生物,都有一定的存在时间。”朱一龙在这个时候打断了白宇的回忆,“猴群的时间还没有结束,所以你能看到他们。”

云淡风轻的声音穿过一片无边的吵嚷,稳稳地落入白宇的耳中。方才还觉得岛上气氛过分欢愉的骑士此时幡然醒悟,被轻飘飘的字眼刺得皱了心口。

比被小猴儿扯头发丝疼得太多。


巨龙活得太长,每一种生物都与他有着交集,但在他漫长的生命中太过不值一提。

犹如雨雾混入云中,粟粒落进沧海。短暂的光阴在时间轴上留下的一笔在最初的年岁中也许令人食髓知味,但太多离别过后,麻木便成就了过客。


耳畔的喧嚣被同时沉入寂静,他深深叹息,看向朱一龙那对掩映晨光的黑眸。夜间的星被那双动人的眼睛纳入睫下,暖阳一照,无比通透。

“所以,你能留下,我很开心。”

眼睛弯起来,漫出本应生涩的情动。

比岁月漫长,又比岁月温柔。


白宇的眼眶瞬间有些发红。

人类的寿命也才不过百年,你把我留下,又能留多久啊。







评论(62)
热度(1063)

© 单口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