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口士

这世界太大。

[朱白/宇龙][AU]小圈(9-10)

·rps,平行世界,AU

·戏剧学院俄罗斯2+2双学位班,室友组。

·无差,直男双向HE

·见家长(伪)+首次一起购物的章节。

·怎么还没开学就这么甜了,我严重怀疑自己写成了日常三十题。


(1-3)(4-5)(6-8)



9


白宇的家庭是非常温馨和谐的。

此时平易近人的白妈妈和白爸爸正攥着自家儿子未来室友的手寒暄不止,倒是两个姐姐拉着白宇嘱咐来嘱咐去。


“我们家小宇啊,从小娇生惯养的,没什么集体生活的经验。就麻烦你多照顾照顾他了啊。”

“哎,哎哎妈,谁娇生惯养呐,我一顶天立地的大老爷们儿怎么就娇生惯养啦!”白宇在姐姐们的攻势中留了只耳朵在父母那边,一听这话,“家丑不可外扬”几个大字从脑中一溜烟儿地往外蹿。

“那就是没怎么过过集体生活,哎呀,反正你自己也不会干活的嘛。”白妈妈倒是毫不避讳,“你们以后就一起生活了,还怕人家一龙摸不透你吗?”

白宇狂眨眼睛,润了两下嘴唇就反驳出声:“这、这是个第一印象的问题!”

“得啦,你看看你,就算妈现在帮你维持形象,你这本性难移的,暴露是迟早的事。”大姐插话道。

“就是啊,你问问一龙,他对你的第一印象好不好?”

朱一龙抿着嘴微微笑着,睁大眼睛乖顺而认真地点头:“特别好。”

“……哎哟,龙哥,”白宇顿时捂住了脸,“妈,你看看现在这情况,我全家都在这儿,人家肯定是要给我面子的啊。”

一直没怎么出声的白爸爸此时发言:“行了,白宇啊,我看你这朱一龙小同学挺靠谱的,那我们就放心了。你在这好好学吧。小龙同学,你们学习上要多多互助,知道吗?”

“知道。”朱一龙继续礼貌地应着。

“知道啦!”白宇冲父亲挤挤眼睛。

“那行了,你们这发了一堆材料,宿舍东西还不齐吧。学校对面就是超市,你们去一趟,我们就先走了。”

“这就走啊?不再多待一会儿啊?”白妈妈在一旁恋恋不舍。

“不用了,给孩子们留点时间互相熟悉熟悉!”白爸爸大手一挥,“我晚上还得开个视频会,请了一天的假了。”

“那我们就先走了啊!”白妈妈见状也不再多说,将白宇和朱一龙的手攥在一起,“一龙呀,我听说你们班都是四人宿舍,刚好余下你们一间两个人的。你我就把儿子交给你了呀!”

白宇差点当场吐血,一句话还没噎出来,二姐已经笑着开了腔:“妈,你这说得跟嫁闺女似的。”

白宇瘪着嘴:“……我刚想这么说。”

“……噗。”

“……你笑什么?!龙哥?!!”

家人们在哄笑中最后挨个拥抱了两个大男孩,大姐奉全家之命加了朱一龙的微信,临走前不忘笑嘻嘻地嘱咐:“以后都是一家人哈,小宇欺负你你就跟我说,姐姐替你欺负回去。”

白宇闻言一脸难以置信,而朱一龙依旧是那副礼貌的样子,十分讨喜地抿着嘴笑,眼睛弯成月牙,温顺地点了点头。


两个人拎着东西往办公室外走,白宇仰头感叹:“咋回事儿啊,这家长见的,我女朋友都没这待遇!”

朱一龙终于笑得露了牙齿:“你管这叫见家长啊。”

白宇晃悠着手里的大纸袋,歪着脑袋一挑眉:“那不然呢?”

朱一龙接了反问,一时想不出什么反驳的话。鼻音牵了个柔软的“嗯”字,就见白宇突然坏笑着凑了上来。

“哎,龙哥,你说我家把你这当亲儿子似的——要不你从了我?”

一句明显为打趣的调笑把朱一龙撩得面红耳赤,他皱着眉笑斥自己才认识不到一天的室友:

“你走开,半小时前还在炫耀女朋友。”

“哎,这不冲突!”

“哪儿不冲突了,你信不信我跟你女朋友说你见异思迁。”

“我这是左拥右抱人生赢家啊!哈哈哈哈,龙哥,你还不知道我女朋友是谁呢,怎么跟她说?”

“我总会知道的。”

“嗯?”

“四年呢。”


白宇闻言,哈哈笑着揽上了新室友的肩。


“说得对。今后的四年,就请我龙哥儿多多关照啦!”



10


超市就在学校正对面大广场边商城的地下一层,作为市郊校区周围唯一的商业区,堪比市区内的家乐福,还算种类颇多且物美价廉。

两个大男生回宿舍放完东西就来到了这里,白宇推了辆购物车,朱一龙则从货架上取下各种日常用品。

卷纸、抽纸、饮料、零食,典型宿舍用品置办完毕后,推车行进到了体育用品区。

两个十八九的大男孩看见篮球就挪不动腿,朱一龙刚要伸手,白宇哎了一声,俩人交换了一个眼神,齐齐扫向标价。

结果一个捏车把一个站车尾,盯着880的最低价干瞪眼。

“好贵啊。”白宇咂舌。

“可能质量好。”朱一龙评价。

“我家那边超市质量好的也就三百来块啊。”

朱一龙想了想,一般篮球的价格的确也就在两百到六百之间,这边应该是郊区唯一经济圈的缘故,卖得贵了不少。

正在篮球少年低下脑袋盘算价钱踟蹰不定的时候,眼前突然冒出一只成拳的手。

他抬头,白宇就迅速收回小拳头在空中得意洋洋地挥。

惊人的默契使朱一龙一下就明白过来,笑得出了个气音,也兴致勃勃地握了个拳头举在半空。

“一局一胜啊,不矫情。你买我不买——”

白宇舔了舔嘴唇,精瘦的胳膊在空中摆来摆去。

“剪刀石头布!”

“哈哈哈哈哈,龙哥,你输了龙哥,咱们就小资生活先过着吧,万一学起来忙不是也没空打嘛。”


朱一龙无奈,脸颊下意识就鼓了起来,一副泄了气的样子,转身拉着车筐往前走。

推着把手跟在后面的白宇心里咯噔一下。

篮球明显是这人的爱好了,这么明显的沮丧劲儿。哎,不就是贵了那么两百块,自己至于这么抠搜吗。

又不是……没钱。

白宇在心里忏悔了小半天,松了车把就要伸手拿球。不料这时前面的朱一龙也停了下来,深吸一口气,回过头来:

“下次我一定赢你。”

语气中竟是不甘。

白宇伸到一半的手停在半空。

“啊?龙哥,你不是因为没买球才……”

“你是不是傻呀,我就是不喜欢输。”

“你,不是,你不要上来就用傻来形容未来的中国好室友,”白宇不自知地松了口气,眨着眼睛驳回从对方口中说出就像加了宠溺滤镜一样的傻字,继而又故意地眉飞色舞起来:“来呀,来呀,这种事我还能怕不成?”

“……”

不知怎么,他就是迫切地想逗他开心。

结果就见朱一龙歪了脑袋:“我不是说你坏话啊,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皮起来就像、就像狗一样?”怕人理解有误,他还补充,“就很大一只,又摇尾巴又蹦哒的。”

白宇怔了一下,没想到对方的切入点如此奇特。他为着前半句话咽下了正常顶撞的那句“你才狗”,大脑飞速适应了话题转移的速度,心怀九九地转了转眼珠。


“怎么,你喜欢狗啊?”

出口时语调里带了些捉弄的成分。

“嗯。”

朱一龙没反应过来,点头承认。


白宇冲人挤了挤眼睛,喉间酝酿起呼噜噜的声音。随后就在大庭广众之下开了口:


“呜……汪!”




TBC。



--


整天吃糖,整天吃糖。

每天和他俩比赛谁的糖甜。

比不过,比不过,希望一直比不过吧!!

这次是在家长无意的意识下开启了主动撩他龙哥(结果后来不知不觉就撩到手)技能的小白。

我老觉得应该在前面加标个甜字,大男孩打起趣来也是真的齁……

评论(20)
热度(372)

© 单口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