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口士

这世界太大。

[朱白/宇龙][AU]小圈(4-5)

·rps,平行世界,AU

·戏剧学院俄罗斯2+2双学位班,室友组。

·无差,直男双向HE


(1-3)




4


“哎哎哎哟我的妈啊——!!”


床下这位明显完全没注意到屋子里还有另一个人,登时整个人如同过了电一般扔了手上的衣服就一蹦三尺高,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脱口惊叹,落地的时候腿一软,直接将头栽到了箱子里。


朱一龙:“……”


“噗。”


白宇扒拉开一堆衣服露出半颗脑袋往上看的时候,就见罪魁祸首正扶着床沿的铁架子抿着嘴笑。那人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此刻弯出了弧度,眼底仿佛有汪深不见底的潭水,映着星屑璀璨,荡起潋滟波光。

他看人第一眼先看眼睛,于是灵活的大脑戛然发懵。


两个人有些尴尬地沉默对视了几秒。


最终还是白宇先开口:

“哇我说兄弟,你这,这不厚道啊,吓我一跳!”


不知怎么回事,他的嗓子有些微微发哑,一个哇字带上了半睡半醒间那种慵懒的喉音。朱一龙当时闪过的第一反应是对方在冲自己撒娇,但随即内心迅速展开自我否定,这才刚见第一面,乱用什么形容词呢。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对撒娇这个词没什么概念。

于是他稍敛起笑意,却仍旧半眯着眼睛将歉报得毫无诚意:

“哈哈哈,不好意思。”

开头带着点轻松的笑音。


白宇甩掉脑袋上的衣服,慢悠悠地直起身,搔着后颈回过头来用舌尖舔了舔虎牙:

“朱一龙——朱一龙,是不是?”


朱一龙点头承认:“嗯,你好。”


之后,他就见到刚刚被自己故意吓到的大男孩不带半点愠气,将抬起的胳膊垂下来,双手随意地揣进了裤兜。微微抬起脸,朝自己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


“嘿嘿,你好。”


眼角眉梢带了笑意,室内空气再度回温。


朱一龙脑子里蹦出一句抒情文典型描写:


他眼底清澈,揉尽细碎的阳光。



5


“哎兄弟,没想到啊,本人比微信里皮多了。”

“不,我没你皮。”

“也比照片帅多了!”

“……谢谢,你也帅。”


两个人就着你一言我一语的无营养对话和商业互吹,不一会儿就铺完床又清空了箱子。白宇硬件少,衣服倒是多,但被细心打进收纳包里的那些好像用都用不到就被堆在了衣柜的一角,剩下几件看起来宽敞舒适的就一件件平铺在柜子的剩余空地。扭头一看朱一龙,衣服整整齐齐叠成卷码在柜子里,运动鞋篮球鞋跑鞋皮鞋十分讲究地摆了一排,跟自己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嚯……哥们儿,咱们就来学一个月文化课,你这还挺齐。”

“还好吧。”朱一龙正把一摞小说挨本放上书架,闻言十分礼貌地半转过身去看着对方回答,“我就是以防万一,有备无患。”

“可以可以。”白宇点头。

“你父母一会儿参会吗?”

“参吧,来都来了。刚就是他们没吃午饭,我让我姐带他们周边转转解决下。对对对,隔壁那条街有家QF,以后咱们有包子吃!”

“你喜欢吃包子?”

“还行,挺喜欢的。龙哥你呢?哎——”白宇放下捋了一半的电脑线回头,“我以后就这么叫啦,龙哥?”

“嗯,”朱一龙刚好把最后一本书推进书架,他顿了顿,随后彻底转过身来看着白宇,颇有些郑重其事的架势,“好。”

“嗯?”白宇觉得气氛有些微妙,“怎么了?不是,怎么这么正经!以前没人叫过?”

“呃,比较少。一般是居哥……”

朱一龙有些神游了,他第一次被喊名中的单字,这个龙哥怎么听怎么亲切,让他有种奇特的感觉。

然而白宇下一秒就用魔音贯耳破坏了所有气氛:

“居哥?居??居——?!!哈哈哈哈哈哈,是,就、那个居吗?就小猪,小居,居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有点可爱啊,这个,这个有点可爱!居!为什么是居啊!”

朱一龙摸不着头脑:“你笑什么,这是我们家乡话。朱一龙,就是读成居一龙。”

“居一龙,居一龙,居哥。哎,哎这个,好像比龙哥好玩!”

“你幼不幼稚。”朱一龙无奈。

“你们家乡话这么有意思啊,我跟你说,我们家乡话,我这个白吧,它读北。就北宇,北!你学学看!”

“北。”

“对对对!龙哥,很有天赋啊龙哥。不对,居居,哈哈哈哈哈哈哈,居居。”


朱一龙觉得好笑,面前这个成了年的大男孩反坐在靠背椅上,一会儿抱着椅背,一会儿张牙舞爪,好像体内的活力怎么都用不完。

跟那个就在半个多小时前,以为自己是一个人在宿舍的、安安静静地开了箱子收拾东西的男孩简直判若两人。

他眨着眼睛,长长的睫毛扑扇扑扇的,看着白宇因为念自己的居字撅起的嘴。咬字使劲了,上唇就翘得更高。他想起大商场一层经常能看到的化妆品广告,那些宣传口红的店面前唇部特写的海报。还想起家长们以前常说的嘴上都能挂油瓶。他想到了许多东西,回过神来甚至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能想。


朱一龙再次有了奇特的感觉。


“你说得不标准,不是纯一声,要带一点小拐弯。”

他想都想不到,自己居然能和见面半个小时的人直接跳过陌生阶段,用对老熟人说话的语气真情实感。

天生的缓顿性子,温和而又慢热,导致朱一龙上中学时就只与三两个兄弟关系密切,其他人保持着完美的泛泛之交。

他本以为融入一个学艺术的新集体需要至少十天半个月,但现在好像颠覆了之前所有的交友程序,一步出去就走了他人的半程。


是白宇的个人魅力吗?还是本身就气场相合?

朱一龙并不知道,白宇和自己的感觉其实相似得紧。


“是吗?那这样呢?居一龙,小居居,居,居,居——”

“我怎么感觉你就是想叫我居……还是不对。”

“哎,龙哥,看破不说破。嘶不过我觉得我说得很标准啊!居……”

“……算了,你没有天赋。”


他们并没有一见如故。

但就是觉得见到的瞬间,命途中有一段独自运行的齿轮,咔哒一声,咬合了天生空缺的另一端。






后文


--


一个抱着同班同学一定要尝试搞熟络的心情去敞开心扉,一个被真心吸引从而在对方面前卸下周身透明的自我保护。

这次他用一颗真心,换到了一颗真正的心。

不单AU,现实同理吧。




评论(17)
热度(364)

© 单口士 | Powered by LOFTER